水磨2010玉簪記378.jpg

 

請點上圖進入相簿逐一瀏覽,或點此開啟幻燈片播放

 

水磨曲集2010年小全本《玉簪記》 


潘必正/楊汗如飾   陳妙常/謝俐瑩飾

姑 母/林佳儀飾   進 安/許書惠飾

艄 翁/董鴻鈞飾   艄 婆/鍾廷采飾

 

攝 影/demona

 

以下欣賞指南引用自水磨曲集官方部落格


《玉簪記》第二齣〈問病〉的劇情很單純:潘必正對陳妙常萌生愛意,因無從訴說,相思成病,姑母關心必正的病情,前往探問,行至中途,妙常請求與師父同去問候。



這齣戲最有趣之處,在於藉問病之名,必正與妙常互訴心事:當姑母問必正病情如 何,必正一面訴說病症,一面背著姑母與妙常眉目傳情;待妙常婉言寬慰必正時,必正更讓書僮進安去為姑母捶背,讓妙常過來桌邊,好說個盡興。而姑母,雖然關 心著必正的病情,不時抬頭探望,但總是看到他病懨懨的一面,哪裡知道他與妙常正在互訴情衷。再看進安,在這齣戲裡,頗為俏皮,穿梭在三個人之間,雖一心幫 著相公成就好事,卻也忍不住要耍弄他一番。而必正的病啊,經此一問,放下滿心煩憂,當下就恢復精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