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isten Stewart in Monique Lhuillier.jpg

 

本屆奧斯卡女星服裝不負責大評析啪兔一開始,就先送上在YA影迷圈之間夯到翻過來的《暮光之城》系列女主角Kristen Stewart的紅地毯亮相照。她身上這套(穿這色八成安全過關的)黑色Monique Lhuillier看起來非常高貴,髮型和行頭也都搭配得很俐落。單就整體造型而言,應該可以給個A。不過,老實說,我總覺得藉由飾演愛上吸血鬼的懷春女高中生Bella一角而躍身一線YA女星的Kristen應該可以選擇更符合自己年齡的裝扮才是。簡言之:「明明很幼齒幹麻一副熟女樣?」(評分:B-)




Luciana Barroso in Salvatore Ferragamo.jpg

麥特戴蒙嫂,您身材明明很好,為什麼要穿Salvatore Ferragamo這套曲線全無、孕味盡顯的粉色孕婦裝?(評分:C+)



Maggie Gyllenhaal in Dries Van Noten.jpg

斷背山男主角Jake Gyllenhaal的姐姐Maggie Gyllenhaal(《黑暗騎士》、《瘋狂的心》)作風大膽、豪邁奔放、戲路多變,向來是年輕好萊塢女星中很特別的一位。不過在怎麼豪邁奔放,也別拿妳家Dries Van Noten牌的阿羅哈海灘浴巾隨便包一包就出來走紅地毯嘛~(評分:D)



 

Mariah Carey in Valentino.jpg

Mariah Carey姊姊,你覺得這隻頭重腳輕的花蝴蝶還飛得起來嗎?(評分:D-)



Mariska Hargitay in  Vera Wang.jpg

Mariska Hargitay大嬸您好,基本上您知道選擇Vera Wang的禮服就不太可能出錯,但除此之外我也沒啥好說了。過關(評分:B)



Meryl Streep in “Project Runway’s” Chris March.jpg

我心目中永遠的女主角Meryl Streep耶~~吃到這個年紀,收起開始鬆弛的肉肉改穿婆婆裝也是理所當然的啦,而且梅姨不管怎麼穿怎麼演,總是容光煥發。嗯,好吧,看在這套婆婆裝很符合梅姨的年紀,我們也就咬著牙不再對《決戰時裝伸展台》出身的設計師Chris March的婆婆裝多予置喙了(評分:C+)



Michele Lee (wife of up director) in Naeem Khan.jpg

《天外奇蹟》導演的老婆,又一位看來沒懷孕卻搶著穿孕婦裝的某大嫂(評分:C-)



Miley Cyrus in Jenny Packham.jpg

哇噢~原來這就是傳說中在迪士尼頻道紅到翻過來的孟漢娜女主角Miley Cyrus耶!我不太確定我究竟喜不喜歡這套Jenny Packham,因為上半身的瑞氣千條金罩杯和下半身的細緻雪紡飄飄裙看來完全是不同檔次的東西。不過呢,年輕就是本錢,這套禮服穿在Miley身上還是算有看頭啦。話說回來,Miley是不是演唱歌跳舞的孟漢娜演到腰酸背痛了呢?怎麼整條紅地毯走得都是彎腰駝背哩?(評分:B-)



Molly Ringwald.jpg

這!這!......這位大嬸!您是要來跟之前驚震全場的雪兒舞女裝和碧玉天鵝裝一較高下的是吧?這什麼東西?紫色希臘女神裝嗎?還有腰上和手上的那些金光閃閃的不明物體,是把家裡多的鐵絲折一折拿來充當希臘風裝飾品嗎?(評分:D-)



Mo'Nique in Tadashi Shoji.jpg

可以接受。不過如果是我,我不會選擇在中圍上打摺強調我有多麼「厚片」的緊身禮服(評分:C)



 

Natalie Mark.jpg

各位女粉絲要失望了,阿凡達男主角帶女朋友出來走紅地毯了唷!不過這不知名小妮子的禮服感覺好像穿著一身白衣跑去沙堆上東滾滾西滾滾之後才回來走紅地毯的樣子,不是很得我的緣(評分:C)



Nicole Richie in Reem Acra.jpg

我不懂,Nicole Richie,妳是要去參加巫毒法會、愛蛇研討會,還是過氣很久不自知的某種懷舊嬉皮菸酒趴?(評分:D)



Paula Patton in Carolina Herrera.jpg

歐耶!前面幾張沒懷孕搶穿孕婦裝的給我靠邊閃,貨真價實的孕婦Paula Patton(《珍愛人生》)抵佳啦~~不過Paula選擇這身沒啥設計感的Carolina Herrera亮橘紅禮服實在讓我有點無言......anyway,恭喜老爺賀喜夫人!(評分:C-)



Penelope Cruz in Donna Karan couture.jpg

正牌小潘潘出場囉!Penelope Cruz(《破碎的擁抱》、《華麗年代》)這次挑選的Donna Karen高級訂製服很有質感,顏色也很適合她,完全襯托出西班牙女郎的火熱奔放。不過吶,幫她化妝的要抓去打屁股了,怎麼把她的臉擦得那麼白?臉白身黑,閃光燈一打下去還能看嗎?(評分:B)



Queen Latifah.jpg

相較於上面看到的其他幾位「厚片」黑人女星,Queen Latifah(《哈拉美容院》、《髮膠明星夢》)的這套禮服和整體搭配就讓我豎起了雙手大拇指!大家都知道厚片人很難挑到適合的衣服穿,想要把橫向發展的體型修正成直向拉高更是難上加難,不過Queen這深粉紫色禮服(注意,它還是厚片人往往避之唯恐不及的貼身魚尾加緞面唷)卻非常稱職地把Queen的身形拉高修瘦了,真是太厲害了!觀眾們請起立鼓掌!(評分:A)



 

Rachel McAdams in Elie Saab.jpg

Rachel McAdams(《福爾摩斯》、《時空旅人之妻》)最近星運順遂,成功的從《小姐好辣》、《辣妹過招》這類無腦搞笑YA片晉升到一線商業、劇情片女主角,而在服裝品味的方面,Rachel也展現了很好的眼光。這套Elie Saab(再次強調,他是我心目中的婚紗禮服之王)的飄逸印花雪紡禮服讓Rachel有了一種彷彿走著走著紅地毯會跟著冒出春天的小花、人隨時會凌空飄起來似的輕盈感。雖然我不敢說這件禮服的印花樣式是我的最愛,但是整體而言絕對是上乘之作(評分:A)



 

Robert Downey Jr..jpg

這不是科南、這不是科南......這是Robert downey Jr....(由於老公太顯眼,旁邊的老婆就不是重點了,評分略過)



Samantha Harris.jpg

阿嬤喂!這又是什麼東東?這東綁西綁肩部設計...這令人完全不知所云的水鑚條......啊啊啊(評分:D-)



Sandra Bullock in Marchesa.jpg

恭喜Sandra Bullock藉由《攻其不備》勇奪第一座小金人!Sandra真的很勇敢,不只什麼戲路都願意放手去嘗試,也不介意在《麻辣女王》裡扮醜裝傻毀形象,甚至還親自現身向來以諷刺爛電影為樂的金酸莓獎去領取今年最爛女主角獎,並且預告說「我一定會用我的演技證明我可以把這座最爛女主角獎還給金酸莓!」。果然,幾天以後,Sandra馬上擊敗Meryl Streep、Helen Mirren等資深女演員拿下了本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真的很了不起啊!不知道是不是冥冥中受到小金人的召喚,Sandra這次選擇穿著一襲金色Marchesa禮服走紅地毯,華貴的樣貌也讓人聯想到小金人,高雅閃亮卻完全不刺眼,非常的完美(評分:A)



Sarah Jessica Parker in Chanel couture.jpg

爹啊娘呀阿嬤喂!真正是嚇得我屁滾尿流失了魂!我承認Sarah Jessica Parker從來不得我的緣,不過我也明白到我不能怪她爸媽生給她的長臉。但是...但是...這種樣子出來走紅地毯真的很嚇人啊!雖然說Sarah和本屆最佳女主角Sandra同樣是穿金屬色系的禮服,而且Sarah選擇的禮服檔次還高於Sandra,但是這尊爵不凡的Chanel高級訂製服穿在Sarah身上怎麼沒一個地方對勁?《慾望城市》流行女教主凱莉終於不行了嗎?您瞧瞧這不知所云的肩帶(或圍巾?)、不知所云的胸前裝飾、不知所云的缺乏線條、不知所云的裙襬......再加上駱駝背上最後一根稻草的眼妝(或者根本是翻白眼?).....我需要收驚啊啊啊啊(評分:D)



 

Sarah Siegel-Magness.jpg

跟剛剛的Sarah Jessica Parker比起來,這位Sarah Siegel-Magness再怎麼平凡單調也順眼多了!不過一碼歸一碼,這位Sarah穿的白色禮服肩膀部分是怎麼回事?(評分:C-)



Sherri Shepherd in Carmen Marc Valvo.jpg

Sherri Shepherd 的這身Carmen Marc Valvo本身設計並沒有什麼問題,不過我誠心認為這種款式的禮服並不特別適合咱們這種厚片人(評分:C)



Sigourney Weaver in Lanvin.jpg

這位阿桑!妳穿的這件Lanvin本身就有點顯老了,可以請妳不要再做出三娘教子的插腰姿勢嗎?好啦平心而論,Sigourney Weaver(《異形》、《阿凡達》)身高高、身材好,即使有點年紀了應該還是不難選禮服才是,但是不知怎麼選的選到這件平凡無奇的禮服。雖然這樣穿並不至於真的有多醜多難看,但是也沒辦法HIGH PASS(評分:C+)



 

Stana Katic.jpg

白娘娘,端午節還沒到呢,別急著出來秀妳閃亮亮的鱗片啊(評分:D+)



Steve Carell's wife.jpg

喜劇笑匠Steve Carell的太座大人,可以請妳下次別穿這種星期天去教堂做彌撒時穿的衣服來走紅地毯好嗎?我打賭某些神職人員的聖袍都比妳這身乏善可陳的黑衣還要妖嬌美麗!(評分:D-)



Tina Fey in Michael Kors.jpg

夏天馬上就要到了,Tina Fey這身Michael Kors黑色禮服到時候正好可以拆去當蚊帳(評分:C-)



Vera Farmiga in Marchesa.jpg

能在《型男飛行日誌》中飾演Mr. Foxy Fox,噢不,是George Clooney的女友真的不容易,也或許正是因此,Vera Farmiga這次選擇穿著本屆奧斯卡最受眾女星愛用的Marchesa禮服走紅毯。但是、但是,這是什麼東東?海蜇皮?不是。海蛞蝓?也不是。這一片片瘋狂生長在這件禮服上的超誇張皺褶到底該做何解釋?我只能說,遠遠的看或許還能接受,但是近看真令人皺眉頭!(評分:C-)



Virginia Madsen.jpg

親愛的Virginia Madsen,我實在不知道妳在穿什麼,只看到一堆莫名奇妙的薄紗和蕾斯(評分:C-)



Zoe Kravitz in Alexis Mabille.jpg

這位是放浪不羈的黑人搖滾樂手Lenny Kravitz的寶貝女兒Zoe Kravitz。她身上這件款式非常簡單的Alexis Mabille雖然完全沒有任何特別之處,不過也足以讓Zoe安全過關(評分:B-)



Zoe Saldana in Givenchy Haute Couture.jpg

終於說到最後一位女星了。很湊巧的,這位在我的字母順序名單中排最後的女星也是最近一年多靠著《星際爭霸戰》和《阿凡達》從無名小卒狂升為紅炸子雞的Zoe Saldana,人稱阿凡達女(笑)。她選擇的這套Givenchy也是本屆奧斯卡紅地毯最受爭議的焦點之一。個人看到這件禮服,其實對它的漸層設計是蠻喜歡的。不過話說回來,我也完全可以理解有些人會把裙擺的設計說成是紫色甘藍菜或是紫色花椰菜的心情。嗯。好吧,反正談到有爭議性的禮服就是審美觀問題,只能見仁見智了(評分:B+)



以上純為紓發個人意見,對諸女星並無冒犯之意。打完收工,感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