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MV非本人上傳,原址請見http://www.youtube.com/watch?v=3DbaJgSkDVg)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看到這部MV、讀到歌詞內容,許多人都會覺得這首歌很白痴,哪有女生會口口聲聲說自己不是男人的深夜召妓專線卻又讓這種事情一次又一次發生,還說什麼11點後不准打電話來但10點59分就可以......不過,好笑歸好笑,我倒是完全可以體會這種心境呢。

 

很多時候女人不是真的笨、不是不知道自己被當傻子耍,更不是不知道自己在男人的眼裡只不過是個任憑予取予求的犯賤小婊子。真的只是女人笨、犯賤、沒自尊沒原則的問題嗎?我想未必吧。若要說女人為什麼會容許自己變得這麼笨,也只有「愛」這個理由了吧。若不是因為愛,誰願咬著牙當別人的婊子?若不是因為愛,為什麼這首甜蜜情歌在好笑的表面下還讓人感覺到陣陣的酸楚和諷刺?只是,女人因為愛而願意一再放棄自尊和原則的付出,對某些男人而言或許正證明了他們是愚蠢的小婊子......哈哈,男人和女人果然是不同星球的生物啊。廢話到此結束,接下來是這首歌的個人私心翻譯,請笑納。 (P.S.由於網路上似乎沒有這首歌的官方版歌詞,故各版本間可能有些單字會不同,以下是個人認為聽來最接近的版本)

 

Munchausen by Proxy - Sweet Ballad
代理孟喬森症候群 - 甜蜜情歌


got nothing to prove, i'm not you're whore
沒什麼好證明的 我並不是你的婊子
you're gonna lose 'cause I got moral
你一定會輸 因為我有我的道德
i'm not your... you can't endure
我不是你的... 你承受不了的
i'm not your little... i'm not your little...
我不是你的小... 我不是你的小...
i'm not your little whore
我不是你的小婊子



(whore, whore, whore)
(婊子、婊子、婊子)
i'm not your late night booty call
我不是你的深夜召妓專線
(whore no more)
(不再當婊子了)
don't call me past 11 p.m. it won't happen again
11點後別打給我,那種事不會再發生了
(whore, whore, whore)
(婊子、婊子、婊子)
i'm not your late night booty call
我不是你的深夜召妓專線

(whore no more)
(不再當婊子了)
don't call me past 11 p.m. it won't happen again
11點後別打給我,那種事不會再發生了

like a scap that won't heal, just another sore
像是好不了的疙瘩,只是又一次的酸楚
lost face in the crowd, such a lonely boy
人群中的無臉男,多麼寂寞的男孩

don't call me past 11 p.m. it won't happen again
11點後別打給我,那種事不會再發生了
it happened once, it happened twice
發生過一次、發生過兩次
it happened three times, maybe four times, maybe five times
發生了三次、或許是四次,也可能五次
maybe... maybe it happened six times
說不定...說不定發生過六次
but it won't happen seven times
但絕不會發生第七次的
no no no no no......
不不不不不......


(whore, whore, whore)
(婊子、婊子、婊子)
i'm not your late night booty call
我不是你的深夜召妓專線
(whore no more)
(不再當婊子了)
don't call me past 11 p.m. it won't happen again
11點後別打給我,那種事不會再發生了
(whore, whore, whore)
(婊子、婊子、婊子)
i'm not your late night booty call
我不是你的深夜召妓專線
(whore no more)
(不再當婊子了)
don't call me past 11 p.m. it won't happen again
11點後別打給我,那種事不會再發生了

you can call me at 10:59 but don't call me at 11
你可以10點59分打給我,但11點後不准打來
'cause that's my rule now
因為這是我現在的規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