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595.jpg


為了替金門國家公園拍攝一部園翠鳥生態的紀錄片,兩位不同領域的藝術界大師──台灣野鳥攝影權威梁皆得大師與復興劇團傳字輩青衣朱傳敏老師進行了可謂空前絕後的跨界合作。這次的拍攝,說是大師與大師的精采交會真的是一點都不為過。然而,這次精彩合作的緣起,背後卻是由許許多多的巧合所推動。


首先,由於一位崑曲界摯友的介紹,我這個連曲友都還稱不上的後生晚輩因而得以拜會從小科班出身的京劇青衣朱傳敏老師,並且多次替朱傳敏老師的演出擔任拍照紀錄的工作。在某次拍照的過程中,老師準備了非常珍貴罕見的全套真點翠頭飾來配戴。想當然耳,之前只得在書上欣賞點翠照片的我能有機會親自看到真品,自然是不假思索地在得到老師同意後便將整副點翠小心翼翼地借來拍攝了。拍完照片之後,我還很認真的找了一堆點翠的資料並且發表了文章(全文在此)來介紹之。沒想到正是因為這一篇純粹是出於自己興趣而寫的文章,讓我得以在網路上邂逅了台灣野鳥攝影與紀錄片界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梁皆得大師!


說起來真的是很巧,由於梁大師正在替金門國家公園拍攝翠鳥的紀錄片,所以他也正在積極尋找由翠鳥羽毛製成的點翠相關資料。找著找著,就逛到了我當初寫的那篇文章以及所拍攝到的照片。結果,梁大師很快的主動來信分享他拍攝點翠的構想;魚雁往返之間,我更驚訝地發現梁大師竟然是我一位現正於綿羊國深造的樂團老友(前樂團KB手)的多年鄰居!真不知該說是世界真小還是巧合真大呢!或許,這就是所謂的造化吧。如此難得的機會,當然勢必要好好把握囉。於是在大家一番努力討論、計畫與奔走之後,野鳥大師與京劇大師藉由拍攝點翠而進行的精彩合作終於順利開始並圓滿成功了。感謝梁大師賢伉儷、感謝朱老師、感謝哲綸,讓我能有這次機會見證藝術界兩個不同領域大師千載難逢的精彩合作。現在我先在這邊野人獻曝一下當天紀錄梁大師拍攝過程的照片,接下來大家就一起來用心期待梁大師的最新翠鳥紀錄片囉!

 

P.S.當天拍攝過程中我們一行人還在林家花園巧遇另一位戲曲界友人──中央大學戲曲研究室的玉軒呢,真的是再巧也沒有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