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MV非本人上傳,原址請見http://www.youtube.com/watch?v=4wk2mhzfSKE)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小時候無意間轉台到MTV音樂頻道的事。當初我看著這支MV,第一印象就是「好好聽的歌喔....但、但是,WTF?片中那KUSO的舞步是怎麼回事?」因此,我固然很喜歡這首歌,卻一點都不會想分享給朋友聽,以免被誤認為我喜歡MV中的KUSO舞步而被笑。不過過了幾年之後,自己的英文變好了、對歌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對這首輕快的舞曲便是越來越喜歡。因為當愛消逝後,果真就如這首歌的歌詞所述,彼此固然已經沒有明天,但曾共享有的昨日也不可抹滅。男男女女經由一次又一次的分分合合而變得更成熟、更豁達的心路歷程,就在這首乍聽之下似乎很淺白很兒戲的輕快歌曲中表露無疑。我想,當這個合唱團的團員愉悅地跳著KUSO舞步、輕快地唱著這首動感的曲子時,或許內心深處也正默默品味著這種悲喜交雜的大人專屬醍醐味吧。如果未來的我必須再次面對愛的消逝,我也希望我能像這些合唱團團員一樣笑瞇瞇地以唱歌跳舞來送愛離開,而不再自我封閉、滿懷傷感(就算被笑也無妨唷)~

 

Steps - After The Love Has Gone

跳跳舞合唱團─當愛消逝後

Here we are, we're perfect strangers

現在的你我,已完全是行同陌路

After all this time there's no more you and I

經歷這段歲月之後你我不再有任何瓜葛

But don't look for blame

但無須責怪自己

We've come so far to different places

你我各自走過一段漫長的道路,到達了不同的地方

And now try to live a lie would be a crime

想活在假裝什麼都沒發生過的謊言中會是種罪惡

It's better this way

維持現狀就最好的選擇



And we may not have tomorrow

我們固然不可能會有明天

But there's always yesterday

但昨日總是不可抹滅

 

After the love has gone

當愛消逝後

Only fools carry on

只有傻子才會堅持不放手

We've been hurting for so long

我們已經痛了那麼久

And we both know that it's wrong

也都明白了那是個錯

After the love has gone

當愛消逝後

Then we just don't belong

就坦然認清我們無法為彼此所有

We both know that it's wrong

我們都明白那是個錯

After the love has gone

當愛消逝以後


It's clear this far, nothing to say now

事已至此,已經沒什麼好說

We sang alone and tried so hard to play the game

就算曾一起高歌並盡力參予這場愛情遊戲

It all ends the same

結局還是如出一轍

Just words no more to fill these spaces

別再試圖以話語來填滿彼此空隙

When love is gone it's only wrong to try again

愛消逝後想再重新開始只是另一個錯

I know it's a shame

我也理解這份遺憾的感覺


That we may not have tomorrow

我們固然不可能有明天

But there's always yesterday

但昨日總是不可抹滅


After the love has gone

當愛消逝後

Only fools carry on

只有傻子才會堅持不放手

We've been hurting for so long

我們已經痛了那麼久

And we both know that it's wrong

也都明白了那是個錯

After the love has gone

當愛消逝後

Then we just don't belong

就坦然認清我們無法為彼此所有

We both know that it's wrong

我們都明白那是個錯

After the love has gone

當愛消逝以後


Here we are, we're perfect strangers

現在的你我,已完全是行同陌路

And now try to live a lie would be a crime

愛消逝後想再重新開始只是另一個錯

It's better this way

維持現狀就最好的選擇


That we may not have tomorrow

我們固然不可能有明天

But there's always yesterday

但昨日總是不可抹滅


After the love has gone

當愛消逝後

Only fools carry on

只有傻子才會堅持不放手

We've been hurting for so long

我們已經痛了那麼久

And we both know that it's wrong

也都明白了那是個錯

After the love has gone

當愛消逝後

Then we just don't belong

就坦然認清我們無法為彼此所有

We both know that it's wrong

我們都明白那是個錯

After the love has gone

當愛消逝以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