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lock1.jpg


有在玩魔獸世界(WoW)這款線上遊戲的人一定對鼎鼎大名的莫戈莫戈大王以及他所給予玩家的任務不陌生,不過為了方便介紹給沒玩魔獸的朋友,我就姑且來分享一下這個可愛到不行的大王和他的任務好了。


話說呢,在魔獸世界這個廣大浩瀚的奇幻架空世界裡,存在著各式各樣截然不同的族群和生物,從獸人、矮人、精靈這類只要有看過魔戒電影一定不陌生的族群,直到你想也想不到的什麼蘑菇人啊海象人之類的都有;每種族群都有著獨一無二的外觀、性格、思想和種族特性,而咱們玩家呢,可以在遊戲一開始從十個種族中自己選出一種來創造出自己的遊戲角色,接著便開始在無盡的魔獸世界中探險。十個種族中很受歡迎的其中一種,是稱為夜精靈的生物。夜精靈文明高、歷史久、壽命長、法力高強、外觀優雅、靈敏聰穎。夜精擁有自己的語言,聽起來就像在吟詩似的咬文嚼字得不得了,愛好自然的他們還可以跟天地萬物乃至一草一木進行心靈上的溝通,是半人半神似的高等生物。也因此,夜精靈子民們自然自恃甚高、優越感強烈,總覺得魔獸世界中其他絕大部分的生物都是蠻荒落後又無腦的物種。


講了那麼多,夜精靈到底和文章標題莫戈莫戈大王有什麼關係呢?

 


別急,先來看看夜精靈長什麼樣子吧。

 

ArtNightElfHunter.jpg

 

NightElfMale.jpg 



怎麼樣,夜精靈是否就像他們的名字一樣是一種美麗優雅又尊貴的生物呢?


回到主題。玩家們創造出專屬於自己的角色之後,就會開始在魔獸世界中四處探險。途中會遇到相對友善的盟友,當然也會遇到來者不善的敵人。而在探險的過程中,玩家也會遇到各式各樣種族的人物給予你一些「任務」,並以虛擬貨幣、食物、武器、裝備等獎品作為完成任務的獎賞。在成千上萬的任務之中,其中有個任務就是要玩家去找這位名稱聽起來很兒戲的「莫戈莫戈大王」。

 

莫戈莫戈大王究竟何許人也?最後玩家會在一處偏僻的海岸邊找到一個乍看之下像大了一號的魚人(長著青蛙般的手腳、會哇啦哇啦叫的魚型生物)的傢伙。走近點看,卻會發現他怪怪的,跟貨真價實的魚人族就是有些不太一樣。一番探聽之下,「莫戈莫戈大王」才會無奈的告訴玩家:其實他並不是魚人,而是為了研究魚人族生態而暫時穿著自製魚人服裝混進去觀察紀錄的一名男性夜精靈。這名倒楣的男性夜精靈學者觀察生態到一半時,魚人的棲息地突然遭逢巨變,無端端殺出了許多惡魔,將可愛的魚人寶寶蝌蚪全部綁架進一個洞穴裡,而進洞去尋找魚人寶寶的魚人族們出洞後卻都莫名奇妙發了狂,開始殘暴無情地殺害自己的同類,還將同類趕出棲息地,逼得這些殘存的魚人難民只好暫時退到海的另一邊避難。好死不死就在這時候,咱們這位夜精靈大哥就被硬拱出來當流亡魚人們的「大王」了。由於不忍棄這些難民魚人於不顧,山寨版「莫戈莫戈大王」也只好小心翼翼隱藏著自己真正身分的秘密,不情不願地統治剩下的魚人難民了。


對了,真正的魚人長這樣。

 

 

464px-MurlocRaneman.jpg


玩家們歷經一連串任務來博取魚人難民的信任之後,本以為搞定收工了,沒想到這時莫戈莫戈大王又悄悄的跟你說了一個難為情的窘境:這位倒楣夜精靈學者未雨綢繆地預先準備了另一套備用的魚人服裝以便不時之需,沒想到這套備用服裝卻被他的某一個魚人發現了,還被那隻產生了不信任感的魚人拿去藏了起來。這下代誌大條了。如果那隻魚人將那套備用服裝公諸於世,那麼「莫戈莫戈大王」的真實身分勢必會被拆穿,而長期欺騙魚人族的後果恐怕不堪設想。於是,莫戈莫戈大王懇求你去取回那套備用服裝。當玩家將備用服裝取回後,莫戈莫戈大王會再害羞地要求你好人做到底,穿上那套備用服裝,手拿一根假裝投降的白旗,游到一海之隔的魚人族舊根據地,以這個偽裝潛入瘋狂魚人的洞穴中,調查究竟是什麼原因促使這些魚人發狂。


merlock2.jpg

 

好的,於是不論玩家是否跟莫戈莫戈大王一樣心不甘情不願,但總還是得乖乖穿上大王的備用服裝來跑任務。而當我讓自己的角色穿上這身魚人服裝仔細端詳一番之後,實在是想不笑都難啊!瞧,這傻呼呼的服裝到處都是補丁,布的紋理和皺褶清晰可見;除此之外,用來模仿魚人族刺刺的背鰭的,竟然是軟趴趴的舊襪子,而且還有一隻顏色不一樣!不管怎麼看,這身服裝都不像是心思細膩、工藝精緻的夜精靈會做出來的東西啊!

 

 

merlock3.jpg

 

以上還不夠好笑嗎?轉個身還有更引人發噱的。瞧,背後這條尾巴跟人類小寶寶穿的開襠褲有什麼分別?還有那麼明顯大一條的拉鍊,上面還寫著EPC呢。這麼明顯的偽裝,別說魚人族成魚了,我想連魚人寶寶都唬不了吧!幼稚粗糙至此,不論怎麼想都不會讓人和高雅尊貴、睿智優秀的「夜精靈」聯想在一起啊!


另外,還有最後的噴飯大絕招!眼尖的看官們一定也注意到了,這套備用服裝不止蠢得可以,尺寸也沒作對,穿上之後連內褲都露出來了。而這內褲,上面竟然有紅紅的愛心!我的天啊啊啊啊啊啊!愛心內褲!堂堂男性夜精靈那玉樹臨風、氣宇軒昂、尊爵不凡的美麗外表下,竟然穿著愛心內褲!這是魔獸世界中近乎半人半神的高等生物會穿的東西嗎?......


merlock.jpg


可惜我自己的角色穿魚人服裝的照片就只拍了這幾張,然後任務跑完了也就乖乖將這套備用服裝還給了難為情的莫戈莫戈大王。後來我上網查了一下,網友們還說,遊戲研發公司「暴雪」為了顯示出服裝的不合身不舒適,只要玩家一按下跳躍鍵,一定無法好好的以腳底著地,而是會狼狽地以醜到不行的狗吃屎狀態跌倒;而當玩家按下跑步鍵時,不只跑起來會有穿著溼答答的蛙鞋在地上走所發出的那種啪滋啪滋聲,跑到一半魚人服裝頭上那縫上去假眼睛還會脫線噴出來......真是可愛到一種令人憐愛的境界啊!好想永遠保存這套令莫戈莫戈大王羞於啟齒的服裝喔~~~~只可惜一但跑完任務交回服裝,想當然莫戈莫戈大王一定是拿回去藏在更不可能被發現的地方,絕對是不可能讓玩家留作紀念、穿著趴趴走的,所以一旦脫下來就在也沒機會穿上了。

 

唉唉真可惜啊!早知道我一定會讓我的角色穿著這套服裝做盡各式各樣傻裡傻氣的指令動作(例如拋飛吻、跪地求饒、跳舞等等)之後才交回去!各位有在玩魔獸而還沒有接到莫戈莫戈大王任務的朋友們,記得穿上這套備用服裝之後要多玩一玩再交回去喔!


 

 

 

P.S.給有在玩魔獸的同好:其實由於莫戈莫戈大王從頭到尾都穿著他自己那套魚人服裝,玩家也不能百分之百確認他究竟是哪一族生物。但由於這個NPC隸屬於夜精靈發起的塞納里奧遠征隊的一支,加上他的語音聽來就像是男性夜精靈NPC的聲音,於是我就忍不住自動認定他一定是一名夜精靈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