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聲玉振台前幕後237.jpg


請點上圖進入相簿逐一瀏覽「京聲玉振」公演當日的精彩花絮,或者點此開啟幻燈片播放唷!


說到與中央大學中文系的淵源,其實從去年就已經開始。當年我非常榮幸地在與中大中文系的戲曲研究室「非親非故」(笑)的狀況下受邀負責年年度公演的拍攝工作。表演前我很熱血地從台北殺去中壢看響排,也先對即將演出的所有劇目稍微做了功課,以免漏拍了重要畫面。好了,到了表演當天,我也非常順利地從演員化妝走台等幕後花絮開始拍起,並在開演前五分鐘衝回事先佔好的位置,誠惶誠恐地舉起相機,準備開拍當天的重頭戲。

 

沒想到......沒想到......慘劇就在這時候發生了。

 

 

說來慚愧,我當時使用的數位單眼Nikon D70s就在開演前三分鐘突然無緣無故故障,連快門都完全無法按,完全呈現死機的狀態......各位可以想見,受到中大此等提攜愛戴的我當時是如何臉色鐵青、全身發抖、背脊一陣熱一陣涼地坐在座位上眼睜睜地看著紅色大幕緩緩升起......那時,我羞愧得無地自容,在中場休息向聯絡人負荊請罪之後,真恨不得馬上縱身從中央大學的山坡上跳下去啊。

 

在此我真的真的要用力感謝中大寬宏大量地原諒了我這個負責拍照的人最不該犯的大錯,而且還願意在今年公演時再次給我寶貴機會「一雪前恥」......想當然耳,我這次更是做足了準備,買了更好的器材、準備了更多的記憶卡和電池,還帶了備用機以免意外再度發生,結果終於如願以償地還給了中大這些他們早就應得的精采照片。呼,真是好險好險啊。


上次那慘絕人寰的經驗,不知讓我的頭上頂著恥辱之雲頂了多久,不過也因此,我現在無論進行什麼樣的拍攝工作,一定都會帶備用機以備不時之需。各位同樣愛拍照的朋友,千萬不要以為自己不可能這麼衰,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啊!「有備無患」這個千古不移的真理別像我這阿呆這樣非得等到狀況發生時才含淚學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