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上週末從陽台放眼望去,四周群山都積著雪,很美。                

2. 埔里的僧人真是莫名奇妙。我住的這棟社區式大廈裡住著兩個養狗的尼姑,怪了,當尼姑的不好好虔心念佛,成天帶著狗開車到處溜達、不然就是窩在大門口的管理員室跟管理歐巴桑聊天,搞不清楚他們出的到底是什麼家;這也就算了,小女子對佛門規矩沒有研究,但是在麥當勞得來速車道上看見開車子買麥當勞的和尚又是怎麼回事?麥當勞有供應素食嗎?就算有,買得大袋小袋的裡面會全裝素食嗎?見鬼了咧!這年頭出家還能吃麥當勞喔?那我以後找不到工作也出家好了,有信徒供養,可以拿香油錢去買麥當勞,多好!阿彌佗佛是善哉善哉哩!

3. 最近上了幾回寵物用品幫米雅買貓砂和飼料,幾乎每次去都會看到幾隻新來的長毛貓咪被關在簡陋的鐵籠子裡,每隻分明都是很漂亮健康的貓咪,但是店員說那些都是別人不要送他們,或是不想養了放在這寄賣的......為什麼這麼殘忍?那些前飼主把貓咪當什麼了?當初要養之前,為什麼不衡量清楚自己究竟適不適合養貓先?現在這些可憐的貓咪三兩隻擠在一個小籠子裡,他們不如現在炙手可熱的可魯、米格魯、哈士奇等犬種,都是別人用過的「二手賤賣貨」,所以狗狗有毯子睡、有保溫燈照而他們沒有,這些被飼主拋棄的貓咪們只能各自窩在鐵籠子的角落顫抖。我一個像頭牛般壯的人在前幾天寒流來時穿好幾層衣服加雪衣都還冷得嘰嘰叫,這些可憐的貓咪被隨意用鐵籠子裝著放置在店門口發抖,讓我看得好心疼,本來還忍不住問了價錢想把他們買回來跟米雅作伴,一隻五千,雖然是不貴,但真要買下這幾隻是也不便宜,不是我負擔得起的,況且,一旦這種二手寄賣貓有人買,就一定會有更多愛養不養的不負責飼主拿不想養的貓咪來賣......
   
......好難受,幫不了他們......好難受,幫了一個還有千千萬萬個......
 
每次在房間看到我家米雅理所當然地窩在我的羽絨被上睡大覺,就想起那些在寒流中被扔在寵物店門口的破爛鐵籠子內發抖的貓咪,那些被主人拋棄、還要被主人轉手再賣,不知要抖到何時才有人垂憐的貓咪,我就不自覺憎恨起人類,這種享萬物之靈之權、卻不盡萬物之靈之責的卑劣物種;
 
每次想到我的同類自稱萬物之靈,我就作噁;每次想到自己是人類,我也作噁......若是我有權選擇,我寧可當地上的螻蟻或水溝裡的草履蟲,也不要當人......這種極端歇斯底里的自我憎惡並非出自這幾起零星小事件,而是從我有自我意識及判斷力那一刻起,從來沒有變過的感覺,身為人的可憎之處太多,就像罪惡滿盈的俢羅海,這些只是修羅海面被海浪激盪起的的幾顆小水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