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glfar-Vittra


Naglfar這個北歐金屬團體曾是大學時代的樂團團長馬克思大人的最愛,受到他的影響(感謝老天),我一頭栽入了北歐金屬樂的黑色深淵。這首Enslave the Astral Fortress是以前選歌的遺珠之憾,所以在台北組了新金屬團以來,我最想作的就是這首歌。

老實說,相較於馬克思大人那種什麼金屬都聽過(包括以色列金屬,神吧)的真正愛好者,我完全不敢說我對金屬懂一絲絲皮毛,所以也就不寫樂評了,以免讓懂的人看得是笑掉大牙。話說回來,直到現在,我還是搞不清楚為什麼原本只聽西洋老歌、世界音樂、古典樂、爵士樂、流行樂的我,會深深愛上金屬樂,這種一般人會嫌吵、嫌無法理解的音樂──這種保守人士甚而可能誤以為我們輕者會抽煙喝酒性濫交,重者會在舞台上表演瀆神殺生姦處女的極端音樂。

實在說不上來。這種熱愛的強烈存在感就像對自己活著的確信一樣深刻,而來金屬帶樂給我的震撼、感動及狂喜,那種不必吞半顆禁藥就足以甩頭甩到天旋地轉六親不認的刺激,就像是承載著維持生命的氧氣循環肉身的鮮血般,以使我確切地感受到自己的存在。

我不明白為什麼我喜歡金屬樂,但是如果沒有金屬樂,我不過是具被吸血鬼榨乾全身血液的枯屍。

啊?講到哪去了?以上全是廢話,直接聽歌吧!Enslave the Astral Fortress是一首會讓人想在月黑風高的深山險路上一個大腳將油門踩到底的腎上腺燃燒曲,聽歌吧!張開每個毛細孔用力地甩頭!


Naglfar-Enslave The Astral Fortress

The stench in the air
is cold as a winter night
The loss of my inner guest
The fallen star faded away...

Deeper, deeper I sink
into the embrace of sorrow
The winds of liars caresses me
Down here in the crying
valley of the dreamers
Detest and yearning tears me apart

I can see the thousand points of light
up in the burning sky
And I knew: it has to be done...

The salt of anquish
fills my bleeding veins
My heart is pierced by it's falseness

Darkness...
The pride is defeated
once again as I rise
I stand under a flaming sky

Deeper, deeper I sink
in hope to find the fallen star
and the secrets of the northern lights
Aurora Borealis, Stellae Trajectio
take me
Never again...
Nothing forever...

I can see the thousand points of light
up in the burning sky
And I knew: it had to be done...
And it seems like I'm swallowed
by it's mass of oblivion
and forever to be in flam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