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1.jpg  

電視裡神雕俠侶的版本何其多,有些忠於原著的版本傳神刻畫了冰清玉潔小龍女與反骨狂傲的楊過,也有些另類版本推出了綁著黑人辮子頭、和尹志平成了好友的黑衣小龍女,以及口操日文、服裝髮型不中不日的日本動畫版。無論如何,我仍舊樂見的是金庸《神雕俠侶》永遠都不會被後浪所淹沒、永遠都是大家樂此不疲地重拍再重拍武俠經典。我從小就跟著愛看港劇的爸媽看神雕俠侶,第一部接觸的就是劉德華與陳玉蓮的版本;從那一次開始,我便將劉德華當成一輩子的偶像(事實上,華仔成為不老偶像也實至名歸)。在我心目中,華仔的楊過是我見過最帥氣的男人,而陳玉蓮的小龍女,更是「仙女」二字的唯一解,多年來沒有任何版本可和83'年版並駕齊驅。直到95'年,五官如雕像般俊美的古天樂和冷若冰霜的李若彤,才讓另一個版本神雕俠侶才在我心中取得經典的地位。

剛剛我的電腦喇叭隨機播放出了83'版神鵰俠侶的主題曲,讓我頓時整個人又陷在楊過與小龍女的纏綿淒美的愛情神話中不可自拔,現在乾脆就來將我最喜歡的83'和95'版兩齣神雕俠侶片頭曲分享給大家。大家一起來懷舊一番吧。

 83' 劉德華、陳玉蓮版

 

95'古天樂、李若彤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