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Thu May  1 21:52:03 2003
                                                                
因為每個人都活在當下
                                                                               
然而  語言不能完全忠實的表達  我
也不能完全忠實的表達
那枚說"明天永遠不會來  因為每個人都活在當下"的人(山繆貝克)的想法 因為透過語言的指涉
沒有任何一個人有絕對的能力堅持自己所詮釋出的意涵
就是我  或是山繆貝克要表達的意思
                                                                               
說到這我不得不承認自己尚未超脫到能夠逃出語言牢籠的高深境界
是以  我只好不安地用著語言--那種十個聽/讀者可能生出多於十種詮釋的玩意兒
我只好徒然地  惡性循環地  焦慮無助地
討論著  敘述著  解釋著  溝通著  抗辯著  喃喃自語著
                                                                               
但是  語言仍是語言  我仍是我  他者仍是他者
透過約定俗成無理可循的語言建立起的脆弱共通點
仍然非常令人不安
                                                                                
總而言之
無論如何
我還是同語言難分難捨著
呼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