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磨曲集崑劇團成立於1987年6月,是台灣最早成立的崑劇團,因崑腔又名「水磨調」,故以「水磨曲集」為團名。2008年劇團除已舉辦系列舞台演出及社會推廣課程外,為使一般民眾能夠落實對美學的欣賞與接觸,特別推出「啥?崑曲-崑曲教育劇場初體驗」活動,希望能以更豐富、更多樣化的方式推廣崑劇藝術。

■  演出時間:97年10月18日(週六)  下午2點30分

 ■  演出地點: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南海劇場

 ■  演出單位:水磨曲集崑劇團

 ■  演出內容:介紹崑劇腳色行當特色          演出崑劇《牡丹亭.學堂》

■  洽詢方式

Tel:02-27058229

Fax:02-23258631

E-mail:shuimokun@gmail.com

網址: http://groups.msn.com/ShuimoKun 106台北郵政第117-691號信箱

 

崑劇,是以崑曲演出的傳統戲曲,崑劇藝術是傳統戲曲發展史中最輝煌的成就,除了音樂、舞蹈和劇情之間的緊密結合外,無論是劇情架構的龐大完整――崑曲劇本被喻為傳統文學史上案頭文章的完美代表;或是人物性格塑造的細膩――崑曲腳色分類之細膩是其他傳統戲曲中少見的,崑曲都被認為是文學史和戲劇史上最卓然傑出的成就。2001年5月18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公布首批「人類口述與非物質遺產代表作」,具六百餘年歷史的崑劇名列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