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回擔任崑曲界友人請來化妝勒頭兼棚拍的素人模特兒之後,這次終於輪到我來掌鏡拍照啦!想起當初自己抱著緊張又興奮的心情,乖乖閉上眼睛坐在那邊讓哲綸在我臉上化腐朽為神奇,真是回味無窮呢。上次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沒辦法自己拍自己化妝勒頭;這回不僅得償所望,可以在棚內盡情地按快門,哲綸還一次叫了三位素人模特兒來讓我盡情拍個痛快,好開心呀!

藉這次可以涼在一邊拍照的機會,我將化妝勒頭的整個過程都詳細的拍了下來,在此跟大家細細分享,希望大家喜歡~(不過純粹是外行看熱鬧啦,詳細的學問、功夫和專有名詞我一概不知,請專業前輩們不要見怪XD)


先拍一下化妝的工具


第一步:把頭髮紮起來收進髮網裡,開始上粉條


第二步:將粉條在臉上推勻
(傳統習俗是禁忌留下這種白臉照的,不過這次姑且當作是教學性質的示範照囉)



第三步:將整個臉打白後在眼皮上點上兩個紅點
(這樣是為了不要看起來「飄」模「飄」樣,一樣是化妝時的傳統習俗)


兩個模特兒看著自己在照相手機中的模樣,笑得超開心


第四步:從眼部開始上「油紅」,也就是從眼匡延伸到整個腮幫子的紅色




第五步:自眼影處至腮幫子的將油紅推出漸層效果,推得漂不漂亮完全技術──噢,對了,也要再這個時候一併加上被模特兒們戲稱為「白鼻心」鼻影


拍一下髮網。戴這種髮網的時候要先整圈套在脖子上再往上拉、套住頭髮,而拉的過程臉就會變成蒙絲襪的超商搶匪一樣,超醜超爆笑的。在此位了顧全各位模特兒的形象,就先不放出照片了XD


啪喳!


啪喳趴喳!


第六步:在油彩上撲一層厚厚的粉,避免油彩糊掉花掉
(有沒有一種掉進粉盒裡的感覺?粉都從粉撲上噴出來了,多麼爆炸性的畫面!)



第七步:輕柔地將粉用化妝棉或粉刷推勻
(感覺好難唷,如果是我這種粗手粗腳的人來做,大概會推得整張臉糊成一團吧)


看看自己變成什麼樣子~~


也看看別人畫成什麼樣子~~


第八步:重頭戲來了,要開始畫靈魂之窗囉


在鳳眼上加上雙眼皮線──這可是眉眼間距大的人才能獨享的畫法唷!畫了眼睛會更大更漂亮


第九步:畫上神采奕奕的眉毛




第十步:點出櫻桃小嘴,臉蛋兒的妝就大功告成囉!


以上是妝容部份的介紹,精彩的勒頭藝術下回見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