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官網http://www.mouryou.jp/做得不錯喔,背景音樂也很好聽。

天啊啊啊~~~之前京極夏彥的《姑獲鳥の夏》映畫版台灣沒得看,已經夠讓我們這些京極迷搥胸頓足的了,去年底日本又推出了劇組特地前往上海重現舊東京面貌的大卡司改編作《魍魎の匣》,台灣竟然也是無消無息!希望這次台灣片商能行行好、代理一下吧,就算沒有自信在台上映能開出好票房,至少也出個DVD讓我們這些死忠京極迷們過過癮啊!君不見百X達、X藝裡躺著多少IMDb評分可能只有1, 2分的不知名怪片,就連那些怪片也有一個出DVD讓人看了自有公評的機會,《姑獲鳥の夏》《魍魎の匣》怎麼可以在台灣缺席呢?看這夢幻的演員名單和華麗無比的預告,多讓人黯然消魂啊!要是這次仍舊只能像之前一樣癡癡地等了又等卻是無疾而終,我可要翻桌啦(不過並不會有人理我就是了...)!


演員表:

堤真一 (中禅寺秋彦/京極堂)
 阿部寛 (榎木津礼二郎) 
椎名桔平 (関口巽) 
宮迫博之 (木場修太郎) 
田中麗奈 (中禅寺敦子) 
黒木瞳 (柚木陽子) 
マギー (鳥口守彦) 
堀部圭亮 (青木文蔵) 
荒川良々 (安和寅吉) 
笹野高史 (今出川欣一) 
大森博史 (寺田兵衛) 
大沢樹生 (増岡則之) 
右近健一 (雨宮典匡) 
寺島咲 (柚木加菜子) 
谷村美月 (楠本頼子) 
清水美砂 (中禅寺千鶴子) 
篠原涼子 (関口雪絵) 
宮藤官九郎 (久保竣公) 
柄本明 (美馬坂幸四郎) 

 

 




P.S. 遙記我念大學加入推理同好社的時候,曾仔細看過該社推出的100本推理入門書單,看完之後我問為什麼我最愛最愛的日本作家京極夏宴並未被列在書單作者群中(當時台灣只有時報翻譯版的《姑獲鳥之夏》和《魍魎之匣》)。是這兩本推理小說血統不夠純正?評價不太好?在推理圈裡輩份太晚?還是怎麼樣呢?結果,社團裡的前輩舒了舒喉嚨跟我說:

「妳啊,看得太深了啦。一般人打開一本推理小說,他們所期待的可能是刺激的凶殺、可能是縝密的佈局、可能是精彩的鬥智等等,總而言之就是一般人會期待在一本好的推理小說裡看到的東西。但是京極夏彥呢,妳打開他的書,就像打開了一整座博物館,裡面充斥著太多太多太多的知識和玄妙,從日本傳統妖怪、安倍晴明的陰陽道、佛洛伊德心理分析的辯証,甚至是一些入門的哲學概念都有了,未經訓練的讀者很難完整吞得下去啦!不是說他的小說不好;相反的,是他的小說太好了,不合『入門』定義,所以才沒有列入100本推理入門書單之列啊。」

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就以自己亂逛書店順手買了京極夏彥的書並成為他的書迷為榮;至今,我已經讀完他在台灣的所有翻譯作,而以身為他書迷為榮的心態從沒有改變過。

京極夏彥作品(藍色代表台灣已翻譯出版):

==京極堂系列==
姑獲鳥の夏 (姑獲鳥之夏) 
魍魎の匣 (魍魎之匣) 
狂骨の夢 (狂骨之夢)
 
鉄鼠の檻 
絡新婦の理 
塗仏の宴 
陰摩羅鬼の瑕 
百器徒然袋―雨 
百器徒然袋―風 
百鬼夜行―陰 
今昔続百鬼―雲 

==説百物語系列==
巷説百物語(巷說百物語) 
続巷説百物語 (後巷説百物語 )

==其他==
う伊右衛門 (嗤笑伊右衛門) 
どすこい(仮) 
どすこい(安)(どすこい(仮)の新書版)
 どすこい。(どすこい(仮)/どすこい(安)の文庫版) 
ルー=ガルー 忌避すべき狼 
覘き小平次(のぞきこへいじ) 
豆腐小僧雙六道中ふりだ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