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渾身汗臭、衣著骯髒、牙齒上充滿檳榔漬與煙漬的癡肥胖「攝影師」。因為沒人想招惹他,所以就自以為老大地在外拍現場指導所有人要怎麼攝影、要拍幾張、要用什麼角度、COSER必須擺出什麼姿勢配合他拍。不知為什麼,在我看來被他拉去用他的壽司機(這其實不是問題所在)配合他擺pose的COSER,各個都笑得很僵硬。另外,他喜歡貼近COSER拍照,我真的很佩服COSER們忍受他的汗臭的功力。(個人親眼所見。因為自己不想招惹他也不想讓他教我怎麼拍我要的照片,所以從頭到尾能躲遠就躲遠)

2.超跩的富家公子「攝影師」。二十出頭就拿著大概是1Ds+小白/D2Xs+小黑五(很像外星文齁?反正就是機皇加鏡皇之類的意思),相機插著頂級閃燈,並且在他那一柱擎天的鏡頭下掛著用中日文寫著「COSER看這邊!」的白紙,很理所當然地佔著拍攝的好角度,頻頻要求COSER為他擺pose或是將頭轉過來看他,殊不知COSER擺pose揣摩所扮演角色之特徵而特地不看鏡頭時,要求他們像白痴人像女模般盯著攝影者的鏡頭傻笑是一件很不禮貌的事情。(個人親眼所見。二十出頭能拿此類等級之器材者,不是年紀輕輕就親手打下江山的少年英雄,就是靠家裡養的紈褲子弟吧)

3.只拍COS蘿莉、女僕、身著清涼之角色的「攝影師」。他們根本不會也不想去關心他們鏡頭前的COSER到底COS啥,也完全不會拍身上布料比較多的COSER,無論他們扮得多出色。重點是大腿!乳溝!蠻腰!惹火pose!這類「攝影師」和最近因COSPLAY大眾化而出現的少數虛榮新手COSER一唱一合,使COSPLAY單純無邪的初衷成為了變相偷窺狂和暴露狂的視覺交歡;素質甚高的台灣媒體也順便「直擊踢爆」,成就了一般社會大眾心目中COSPLAY=同人誌=未成年18禁派對的誤解。(個人親眼所見,君不知穿越少的COSER越多人拍,而手中相機越專業的拍的通常越是會圍著清涼COSER拍)

4.聽說目前還有許多「攝影師」們會擅自組成專業攝影教學團去拍COSER,將COSER視為「練兵器」的免費肉靶(因為現在各大攝影論壇/網站/討論區的人像外拍活動都要收費)。此舉造成絕大多數COSER的不滿,深感這些利用COSPLAY活動的攝影師根本不尊重COSPLAY的意義與本質。此外,由於此類攝影師常對漫畫一竅不通也興趣缺缺,(個人猜測他們可能是那種認為看卡漫打電動者都很幼稚的社會中堅、有為青年),所以常常做出要求扮演暗黑系角色的COSER微笑、或是要求扮冷酷系角色的COSER裝可愛的無理要求,嗚呼哀哉。(前陣子COSPLAY圈的話題)

***

當我去參加外拍時有個女COSER興奮地告訴我她好高興我是攝影師大姐姐,而不是充斥目前COSPLAY攝影界、讓她無奈又無言的怪怪男攝影師。她說像我這樣的女攝影師很少見,希望以後我能多參加COSPLAY活動,還在我請教身旁COSER在外拍地點晃來晃去的1號是何方神聖(當時還不知他是來幹麻的)時,偷偷跑過來在我耳邊說「我說的怪怪男攝影師就是那種人!」

那時,不知道為什麼,一股因為同是女人而產生的不捨電流穿透了我的胸口。原來看似光鮮亮麗的COSER們也有必須咬著牙承受的東西呢...

--
耶!還好我不是怪怪男攝影師!
--
啊啊可是我也算不上是什麼女攝影師啦,「女」後面這三個字我擔當不起,一定是那個COSER妹妹很有禮貌才這樣稱呼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