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尖的朋友們可能有在最近的電視廣告中看到這幅壁畫,而常晃西門町的朋友對這畫一定更是熟悉。位於峨嵋立體停車場旁小巷,畫中這位印度女郎(我自以為是的直覺認為她是印度人)從我幾年前發現她的那一刻起,就一直以她鮮豔明亮的色彩吸引著我的目光。每次經過,我總想將這幅畫給拍下,但不是身邊沒帶相機,就是懶得為了一個畫面特地將相機從重得要死的包包裡拿出來(呃......我知道這是個爛理由......)

前幾天出門拍照,結束之後興致一來便順道去了西門町的Here Pasta犒賞自己一番(bonus: 該店男服務生都是美人兒)。雖然當天時陰時雨,自然光不甚理想,不過當我坐在窗邊等著我的青醬蛤蠣義大利麵,而不遠處的這面牆又開始以它的妖艷刺激我的眼球,我終於克服了自己無可救藥的懶惰,拿出相機拍下這張我老早就想拍來做紀念的照片。回家之後,我稍微Google了一番,才知道這幅畫是牆內店家為了提倡國外藝術牆的風氣而特地請藝術工作者揮毫創作的,而且在我所搜尋到的那筆資料中,這牆還不是長這樣呢。在那個連結的照片裡,當時牆上的漫畫風彩繪和現在可是完全不同的樣貌!頓時我馬上慶幸自己總算拍下了這張照片,不然說不定過了一陣子之後,當我又經過那個巷弄,牆上這位美麗的印度女郎就會被另一幅圖畫所覆蓋,變成被取代、被銷毀的一段過去了。

藝術牆這種東西在國外是非常常見的一種創作模式,而且它和趁著三更半夜偷偷拿噴漆灌噴在不被允許的地方的Graffiti又有不一樣的意涵,希望未來在台灣各角落能出現更多像這樣隱藏在巷弄間卻令人驚艷不已的作品,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圍牆主人願意大方將自己的牆借給藝術工作者,替其所在的城鄉妝點更多繽紛的顏色。

P.S. 該藝術牆確切位置為台北市西門町鬧區中華路一段144巷與武昌街二段84巷交會處,也是第一銀行的後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