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彩球~灑小花~轉圈圈~Nikon家族的單眼使用者有福啦!

隨著Nikon Capture NX2預告消息的發布(Capture NX官網試用版連結無效,想嚐鮮的請至香港官網下載試用),免費好用的RAW檔處理軟體Nikon View NX也從之前的1.0.3版進化為1.1.0版囉!


相信對於很多像我這種電腦配備不好的使用者來說,使用1.*版的Nikon Capture NX或是1.0*版的Nikon View NX簡直是慢到令人想翻桌砸電腦吧!想當初我用View NX 1.0.3調個灰點,一張照片就可以龜啊龜的花上我五到十秒的時間,而且有的時候按下去還會沒動靜勒!除此之外,調曝光補償EV值的部分,也常常bar一拉整張照片就莫名奇妙糊成一團,讓人用得是心碎了無痕(如果一調EV照片就會亂糊一通,那這個功能簡直就是廢掉了嘛!)更別提隨便碰個1.0.3版的任一功能,整台電腦就會開始尖叫似的嗡嗡作響,好似在發出所有記憶體都被榨乾的警訊,接踵而來的有時就是直接跳出錯誤訊息來告訴我記憶體不足,要強制關閉軟體......想也知道,這樣的軟體表現讓我這動不動就累積了數千張RAW檔待處理的使用者實在很想像《自虐之詩》裡的混混老公一樣天天翻桌啊!只可惜N家的RAW檔還是得用N家的軟體來轉才會漂亮,所以我只好天天過著被功能實用(?)但超吃資源的View NX/Capture NX荼毒的地獄生活......

今天!娃哈哈哈哈!不才在下我本人一看到免費新版View NX推出,當然是馬上去下載來用看看囉。試用結果撇開許多華麗又實用的新功能不說,光是這飛快又不拖泥帶水的處理與轉檔速度,就讓我樂得好想對這款新版軟體的研發者致三鞠躬禮啦!如果把1.0.3版和1.1.0版的處理速度拿來相比,感覺簡直是三輪車比法拉利呀!現在處理照片不只速度快、電腦靜悄悄,連舊版就有的功能(如白平衡調整),選擇性也變得更加豐富囉!我在舊版裡數不盡的使用障礙遇到新版一概迎刃而解,這種舒爽暢快又俐落的使用經驗,讓我這從來沒在部落格上宣傳軟體的傢伙都忍不住發文恭賀Nikon有長進啦!至於華麗的新功能部分,有興趣各位可以自行到下載地點(Nikon香港官網)一探究竟喔!

來吧來吧,大家一起來散撥歡樂散撥愛~
官方Nikon View NX1.1.0免費繁中完整版下載與介紹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