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我的部落格點閱率靜靜衝破兩萬兩千二,突然興起一份小小的感動。雖然BBS才是我的馬戲團大本營,但少了教人虛榮的點閱計數器,總是多了那麼點未知的惆悵,不確定我在那兒寫文章究竟是一個人瘋狗嘯月,還是有人在......嗯......被我的文字摧殘。
其實呢,就算部落格對我而言好像越來越重要了,有些東西我還是寧可只在BBS上寫;畢竟,我總不好把那些最直接真實、但是尖銳、情緒化、大言不慚、毫無建設性的玩意兒,通通和比較有意義的文章攪和在一起移植到部落格上,讓全世界,包括我的親友師長看見。部落格這玩意兒,除非我吹毛求疵地在閱讀權限上動手腳,否則基本上文章一發出去,就像是潑出去的水,你沒辦法控制會潑到什麼樣的人。可能有些人天生品味高超,會感覺被潑得莫名其妙、覺得我沒粗鄙教養;也可能有些人會直覺認為這水是衝著他潑來的──老實說,他們的直覺有時候可能會是很精準的。

無論如何,在BBS上隱密性多少還是比部落格高了些。除非我大肆宣揚,否則照常理而言應該是不會那麼好找到的。正因為我的BBS個人板設在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那裡沒有人與我有切身往來或利害關係,因此就算我在BBS上亂潑水,我在多數BBS板友看來,大不了也只是個在我家後院的充氣游泳池裡瘋狂玩水的小笨蛋。是的,BBS就像個可以讓我關起門來胡搞瞎搞的遊樂場。而我的部落格呢,則可比為BBS板的精華區,是能讓我把所有在BBS貼出來的文章中,我認為較有意義的部分移植過去的乾淨門面。說部落格不重要是騙人的,但是說他它最重要也不太對勁,因為人總是需要點鬼吼鬼叫自言自語言不及義語無倫次的時候嘛,而這時候BBS就是最棒的發洩管道了(記得我提過京極夏彥的文字排泄說)。

扯遠了。話說回來,22255──我剛剛看到的部落格人氣數字──真漂亮,不是嗎?(這就是BBS的弱點,你永遠不知道到底有沒有、有多少人在看)自顧自的感動之餘,我忍不住開始覺得我應該為那些點閱者、那些不論是誤上賊船還是認真在看的到訪者們做點什麼來感謝他們的點閱,或是搞點「慶祝本站衝破*****hit」的自high舉動來紀念這種感人的數字。

好吧,長篇大論了半天,我的結論是:大受虛榮的人氣數字所感動的我決定推出慶祝*****hit賀圖!

賀圖這玩意,有在逛日本CG或是illustration站的朋友們應該對此很熟悉,不知道的其實也能直接從字面猜出意思,我應該不必解釋吧。嗯,畫賀圖真是個不錯的主意呢(自滿)!一來可以讓大家知道我真的很認真在經營這個部落格,二來又可以強迫已經荒廢塗鴉的自己繼續畫畫(雖然我畫的本來就不怎樣,但起碼這也是我的興趣,也是我向來愛作的事),摸蛤仔兼洗褲!

計畫一下吧,第一次推出賀圖要在多少hit好呢?22222hit已經過了,那是該慶祝30000好呢?還是33333?費疑猜啊費疑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