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夢見自己僅僅帶著企業號(我的相機)
便支身去了北京
純中國式的樓宇
不敢斗膽說熟悉親切
卻又捨不得說陌生疏離
卡在讚嘆它的美與防備它所代表的敵對意識形態間
我像其他小夥子一樣裹著藍色的粗布棉襖
坐在冰冷的石階上呆呆的望著眼前的景致 

突然
從某戶人家紅色屋簷下的深處走出了粉墨豋場的習旦數數枚
我拿起企業號想拍下他們
來與台灣的崑曲角兒們做個對照
卻發現我的閃燈沒了電池
於是我轉身問身邊小哥哪有電池買
接著
他便自告奮勇的說要帶我去北京的3C街找 

我們進了一棟與傳統建築相較之下
顯得如野蠻人的山洞般醜陋的灰色現代化大樓
裡面盡是一小間一小間的3C商家
看來和台北的光華商場沒什麼差別
結果
小哥帶我走進了修理主機板的店買電池
我不知為什麼要電池卻進了維修主機板的鋪子
總之在夢中一切都很理所當然 

接著 
Oh no, not again! 
無緣無故地
莫名奇妙地
完全沒有道理地
唐突到連程咬金都看傻了眼地
我又在夢中再會了捏著一塊主機板準備送修的前男友
而就夢中的氛圍判斷
這應該是場我無法克制自己、無法故作冷漠的那種再會 

明知如果假裝現在已經事過境遷、對他完全沒一絲絲的在意
這樣的矯情本身就是件自欺欺人的大笑話
但是即便是夢中的我
還是逞強著擺出一張「唷!真巧啊!」的輕鬆臉孔上前跟他打了招呼 

他的頭髮還是很長很長
但是近看卻發現他燙了小捲
原本烏黑直順的長髮成了毛毛燥燥的濃密捲髮
我看著他的改變
還有他一直沒變的那張臉、那個表情
不知為什麼很失禮的直接蹦出一個已經毫無意義的問句:

 「你現在有女朋友了嗎?」 

他很直接的點了點頭
很直接
就像他拒絕人時那樣直接 

然後
從他身旁竄出了一個看來沒知識又沒教養的庸脂俗粉
啪的一聲當著眾人的面撲進他的胸膛裡
像是刻意在對我這個喪家犬炫耀似的
磨蹭磨蹭 

好吧
我承認
即使在夢中我也試圖理性地告誡自己
對那個女人的評價只是我小心眼地醜化他上愛的其他女人的結果
即使我也榨乾了我靈魂中的每一分力量將兩個嘴角的肌肉往上扯
想以最文明的方式恭喜他找到比我更能讓他幸福的另一半
我身體裡面還是有什麼東西碎了 
好像是我自己把本來已經淡了的痛楚給活活盼回來似的
好像一只自知被遺棄的舊燈泡爬上台北101頂樓往下跳似的
碎了 

我在夢中變成了木乃伊
外頭那像繃帶泡了膠而硬梆梆地緊緊包覆著的
是我專業而冷漠而疏離而蠻不在乎而祝你們兩個永浴愛河的笑容
裡頭這像被食人蟲咬穿五臟六腑而潰爛不堪的印和闐(參見《神鬼傳奇》)的
卻是以失聲無淚的姿態放聲痛哭的
心悸到連顫抖都沒了力氣的不才在下小女子

Oh no, not again! 

隨著這個吶喊
我被自己那從夢中連結到真實世界的心悸給硬生生嚇醒 

醒了
瞇著眼
雖然還在心悸
但我搔著膨亂的頭髮
對自己揚了揚眉聳了聳肩
接著意識便閑熟地以超越光速的效率
驅魔似地趕走了夢中那種讓我連哭都哭不出聲音的
強大到連天神與之對峙起來恐怕都會被秒殺的悲傷
然後我暗忖:
1. 他最近才說過他沒交新女友 
2. 就算真的交了也沒我的事吧 
3. 這夢到底想提出什麼主張? 
4. 要是如佛爺爺所說
5. 夢是在重現經過扭曲、置換、編碼的最原始慾望
6. 那被我壓抑的潛意識到底是想怎樣? 
7. 現在都什麼時後了,還作這種悲傷到(差點)無可自拔的夢 
8. 實在很丟臉 
9. 結論:我的潛意識真是幼稚、低能、原始、任性到不行啊
 

以上。
「夢違觀音的垃圾桶」編號第零陸零號夢境,到此紀錄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