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奉上我最愛的長靴貓Puss in Boots片段 from Shrek the Halls)

是的,你沒看錯,史瑞克有原班人馬製作的聖誕特別編, 12/12在美國abc頻道上播映了。影片來源很好猜,大家就各憑本事吧。本特別篇長度約30分鐘,故事內容是這樣的:古怪難搞、暴躁易怒、憤世嫉俗的史瑞克是個食人巨妖(ogre),而身為一個食人妖,完全沒在過任何有意義的特殊節日也是很合邏輯的。但是電影第三集告訴我們獨行俠史瑞克成了家生了子,不能再任性地愛幹麻就幹麻了。於是,當聖誕節來臨,史瑞克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匆忙準備起來。無獨有偶的,那群吵吵鬧鬧的童話人物毫無意外地跳進來攪局,搞得史瑞克發火大暴走blah blah blah.....(再爆雷就不用看了)


看完這段短片之後,我的結論是:我還真像史瑞克哪!

我這個怪咖啊,嘴巴上說自己討厭人群、不屑媚俗、一人窩在偏遠的角落裡也能活得好好的,而心裡更理所當然似的認定自己不喜歡和一群酒肉朋友 (咦?我根本沒酒肉朋友嘛!這好像也怪怪的...) 聚在那群居終日、言不及義、好行小慧。然而,當我享受著離群索居的孤傲和特立獨行的任性,我也越來越自閉(我老媽對我的評價)、越來越孤僻(我老妹的評價)...... 看來,我不只外表漸漸變得像史瑞克,連個性都正在慢慢史瑞克化之中啊!

人家史瑞克本來就是個ogre,古怪難搞、暴躁易怒、憤世嫉俗是他的本性,也是他理所當然的特徵,就像長靴貓會吐毛球一樣。但我呢?我呢?



我是個人,不是ogre耶!



P.S.至於當ogre到底又有什麼不對,不是我這次心得的重點。姑且就這麼說吧:做自己的確是沒什麼不對。如果你本來就是個ogre,那就誠實做自己吧。在泥漿裡打滾自己開心就好、放出臭死人的屁不必羞憤自盡;挖出可以當蠟筆用的大坨耳屎不必羞恥,也無須因為自己不是白馬王子或是缺乏神仙教母的加持而妄自菲薄。不過,如果「做自己」與「傷害人(他人或自身)」中間出現了等號,那麼不論這個等號是否是意料之內的結果,都應該好好反省才是。這,應該就是整個史瑞克系列的重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