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前男友有個很有錢的朋友,那傢伙台大畢業,是某大公司的小開。我經由前男友認識他之後,雖然從來都不熟,也鮮少主動跟他攀談(遑論冒犯到他),不過一直以他身為我前男友的好友為由,將該小開的MSN留在我的聯絡人清單上。

但是,我為什麼要這麼做呢?這個小開絕對心理有問題,動不動就對我進行無恥至極的言語性騷擾和人身攻擊。首先,他無數次的罵我笨,很遺憾的我倒是已經沒感覺了,反正一來連我前男友也動不動就叫我笨蛋,我已經學會擅自把他所謂的笨蛋解釋為天真單純;二來我也知道自己不是什麼IQ200稱霸台大的絕世英才,所以我已經很沒自尊的把「蠢、智障、笨蛋」這類字眼排除在出自堂堂台大畢業生之口的人身攻擊清單外了。不過那個小開究竟又對我說了些什麼呢?

以下都是我靜靜的沒跟他扯上任何關係,他卻自己傳來給我的訊息。 (我沒特地放大他的髒話,上這類訊息佔了他主動傳給我的總訊息的百分之九十以上。另,為了保護看倌視覺衛生,以下髒字均以同音字取代)


銬杯啊淦
滾(這人有病嗎?無緣無故丟訊息來叫我滾......) 
你愛吃大便
一根大姥貳天天叉
撲吃就是叉進去
叉你個淦
丸你個曉迺子啊 糙
你一定找不到工作去當檳榔西施又被嫌醜奶子又小所以最後你會自殺一生就這麼完了 ......

(由此可見他連罵髒話和羞辱人都毫無新意,反反覆覆就是這幾個字眼的拼貼組合)

這些只是他對我做出的盲目攻擊的冰山一角,而我也一邊盡量假裝不去在意、一邊懇請他不要用這種語氣對我說話。當我第N次很有禮貌的說我對他的尊敬已經快要耗損殆盡了,請他不要再做這類傷人又無意義的事情,他竟回答說,「你以為你的尊敬算什麼東西」,然後繼續無緣無故的羞辱我......
(我以人格保證我和他沒有任何新仇舊恨)

為什麼、究竟是為什麼我要容忍這種人呢?是因為他是台大畢業的有錢小開,我被他的囂張氣焰壓制過去了,反而拿出了台灣人的奴性,暗自默許有錢有勢的他理所當然的騷擾我?

還是,我愛屋及烏到因為之前他是前男友的摯友我就原諒他?過去我一直深深愛著我前男友,這點我可以毫無羞恥心的大方承認。所以,自從他介紹這個朋友給我認識之後,我也一直自認有義務要尊敬他的朋友。於是,我咬碎銀牙也要優雅地承受著他三年多來漫天蓋地、毫無頭緒的騷擾,甚至還自己告訴自己說:「別小鼻子小眼睛,男人都是這樣的嘛。我自己也常動不動幹聲連連啊(但我從來不做人身攻擊)。如果因為這種無傷大雅的小玩笑生氣,是我大驚小怪、自命清高,我男友會覺得我很小家子氣而討厭我的。」那現連我前男友都把我甩了,為什麼我還要讓這種因為自己有錢就自己為可以任意作賤他人的變態攻擊我?為什麼我要可悲到強迫習慣這種任何有尊嚴的人都有權拒絕習慣的言語暴力,還常因自己無法忍受而感到羞恥?

P.S.在有錢小開那群人之間,「作賤」、「機掰」是絕妙好字。作賤他人、言語機掰是熱情奔放、創意無限的事情。根據他們的解釋,作賤既可激發他人自我覺醒的精神,也能讓被他們作賤的人知道他們只是藉由作賤他人來「自嘲、反諷自身的不完美」。(???????????????????????)

我是不是太幼稚的認為朋友越多本來就是越好,只要我能忍,總有一天跟他混熟了之後,他會對我敞開心胸放下戒備(他大概時時都在假想所有人都在覬覦他的錢吧),也能成為互相體諒互相關心的,真正的朋友?

我為什麼這麼單純呢?明明知道那個扭曲至極的有錢變態,只不過把我當成另一個可以任意欺壓羞辱的低賤下等人, (我猜他唯一的信念:有錢最大/我沒錢、人醜、奶小、沒唸台大=垃圾) 為什麼我還要傻傻的在心裡替他辯解,相信他只是習慣性的把這些無恥下流的攻擊當做無意義語助詞呢?

唉,刪除加封鎖吧。這種變態就算他是下屆歹丸宗痛或是郭台銘第二,我也不想再和他沾染上任何瓜葛。我這輩子最討厭的就是這種仗著自己有錢有勢有文憑,就縱容自己一切低級下流野蠻卑鄙粗俗勢利噁心變態骯髒原始蠻橫無恥行為的,受過全台最高學府教育的......bp6(他是嗎?)

P.S. 本文無意詆毀台大本身或台大任何教職師生之清譽。個人有好幾個從國中就認識的好友也是台大出身,他們就是完全正常、上進、有為的好青年。在此多次提及此bp6是台大畢業,只是因為他確實如此,而對於從小在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的教育環境下長大的我,實在很難想像這種莫名奇妙的bp6來自書卷飄香、人文薈萃的地方。



最後,且讓我複頌一次《微物之神》作者阿蘭達蒂洛伊的話:

To love.
To be loved.
To never forget your own insignificance.
To never get used to the unspeakable violence 
    and the vulgar disparity of life around you.
To seek joy in the saddest places.
To pursue beauty to its lair.
To never simplify what is complicated 
    or complicate what is simple.
To respect strength, never power.
Above all, to watch.
To try and understand.
To never look away.
And never, never, to forget.

去愛
被愛
永遠別忘記自己有多微渺
永遠不要慣從於無法言喻的暴力
以及你週遭對生命之不平等對待
在最悲哀的地方尋找歡樂
追求美的最深本質
永遠不要簡化複雜的事物
或是將簡單的事物複雜化
尊敬人的力量,而非權勢
最重要的是,去觀察
去嘗試、去了解
永遠不要視而不見
還有,永遠、永遠不要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