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 Feb  2 17:23:54 2005
─────────────────────
   
真是狗屎
我念得好痛苦..
 
武大娘裹腳布似的超超超超長詩
講的都是伊莉莎白女王多棒多棒
羅馬教會多該死多該死
天主教多爛多爛
新教多好多好
 
「政治正確的」書中英雄聖喬治
即便也沒有真的強或聖潔到哪裡去
就因為他政治正確
因為他信的是伊麗莎白時代作者史賓瑟當時信的新教
因為他信的是女皇的教  作者的教
就能屢戰屢勝
 
當他心智脆弱  他不必自己去承受或對抗這份痛苦
而是很快就被對他不離不棄的美女帶去聖堂中的頭等病房當上賓
 
屠龍屠到快被龍屠了  就會無端端剛好掉進治癒之聖井中
隔天生龍活虎的繼續打
 
搞什麼啊!
典型的基督教徒循環論證遊戲嘛!
他會贏  因為他信的是正確的宗教
因為他信的是正確的宗教  所以他永遠是對的
因為他永遠是對的  所以他一定會贏...
 
這種從希臘神話、聖經和亞瑟王神話中東抄抄西借借的諂媚史詩有啥好啊?
   
嘖嘖...有時候我真的很懷疑經典到底為什麼是經典...
至少從這個例子來看
我認為作者根本就是對當政者伊莉莎白女王投其所好、
竭盡所能去阿諛奉承當時正在英國因政治因素而壯大的英國國教派、
又用了一堆家喻戶曉大家都懂的抄襲來讓平民讀者喜歡...
 
結論:1. 我看這種歌頌政治最棒~宗教萬能~的東西實在是很痛苦...
   2. 我深刻質疑仙后成為英國文學史經典的理由
 
這一部作品真的有經典到足以佔去厚厚一本近三千頁的英國文學選的七分之一份量?狗屎...: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