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n McGee's Alice

這是一款我從千禧年發行時就一直想玩到現在的暗黑(或說恐怖?驚悚?反正很哥德)動作遊戲,最近終於因為前幾天朋友正好帶著linux版的遊戲光碟來我家,才讓我重新燃燒起找這款遊戲來玩的欲望。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遊戲到手的那天大概是上週五吧;現在玩到最後一塊地圖了,結論是這款遊戲真正讚!完全沒辜負我盼了七年的期待,不論就2000年水準或今日水準都一樣!另外故事、美術、畫面、配樂當然也都是不可多得的讚,難怪在各式電玩遊戲氾濫、汰舊率奇高無比的現在,我仍能在同人誌展的攤位上買到同好替這款遊戲畫的的同人小書籤! 

題外話遊戲作者
American McGee本來也打算做個「桃樂斯驚魂記」之類的遊戲,但是根據wikipedia,這個計畫因為還沒完成就先賣給電影商云云而無限期延後了。不過,關於該作者的確定消息有二: 1. 愛麗絲驚魂記已經改拍成電影了,預計明年上映,由西洋版咒怨女主角莎拉蜜雪兒吉蘭主演(這...味道不對吧0_o;) 。
       

另外,因為合約中似乎沒有特別許可American McGee插手太多,所以呢......是不是該期待這部電玩改編的電影是見仁見智,不過個人看在他是愛麗絲夢遊仙境改編再改編的電影,一定會去捧場就是了。說明年
Marilyn Manson的自製電影也要上映了,內容也是由愛麗絲夢遊仙境改編的暗黑版本。女主角可是當今精靈風世界名模之一的Lily Cole呢!MM你選的角才像樣嘛!bravo!

       

2. 桃樂斯驚魂記固然胎死腹中,但是近期American McGee已確定會推出一款(理論上)繼承了他一貫風格的新遊戲,英文名是
American McGee's Grimm。中譯呢......延續其上一部作品,我就姑且翻之為「格林驚魂記」好了,內容當然就是暗黑版格林童話囉!而遊戲平台也仍舊是PC。喜歡愛麗絲驚魂記的朋友們大家一起期待吧! 

-- 
不過有一點我一定要complain一下:這款遊戲剛推出時,某些玩家抱怨說遊戲操縱實在太不友善了;更有人說難玩的要死,要大家沒事別虐待自己 (這大概就像看了不合自己胃口的電影,就波文大肆宣揚說電影很爛,要大家也都別去看的心理是一樣的吧) 。這些負面評價我也是當初就注意到了,不過自己玩medium版難度的結果:說操作難?拜託!這樣也嫌難的話,乾脆都不要玩遊戲打電動算了。那麼既然操作不難,我究竟要complain什麼呢?這...唉...其實是啊...那個...正是因為操作和關卡設計的關係,整個畫面經常要轉來轉去。而每當我碰到卡了關,得反覆重玩的狀況,就會轉到頭暈想吐,昨天甚至都想吐到快乾嘔了...... 說真的,其實不能怪遊戲難,應該只能嫌自己手眼不協調外加平衡感太好(或太差,總之就是容易暈)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