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馬戲團歡迎您在標明出處的前提下分享完整文章連結,但請勿擅自轉貼、擷取或抄襲部分圖文內容,感激不盡。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臉書上看到大學同學分享的Youtube連結。當時就已經蠻喜歡這首勵志快歌(尤其是歌詞和MV),接著又在2010-11維多莉亞的秘密走秀的實況轉播中聽到Katy Perry現場唱這首歌,終於忍不住把歌詞翻譯出來分享給大家啦!人生在世總難免有些尊嚴被踐踏得體無完膚、生活被折騰得愁雲慘霧時候,但千萬不要覺得自己像風中紙屑、行屍走肉、連活著都嫌占空間的垃圾,讓心中的花火熱血地綻放出來吧,這就是你一直努力活著的證明啊!

 

Katy Perry - Firework

凱蒂珮芮 - 煙火

 

Do you ever feel like a plastic bag,

你是否曾覺得自己像無用的塑膠袋
drifting through the wind

在空中隨風飄盪
wanting to start again?

只希望能重頭來過?
Do you ever feel, feel so paper thin

你是否曾覺得自己輕薄如紙
like a house of cards,

宛如紙牌屋
one blow from caving in?
輕輕一吹就會崩壞?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コブクロ(可苦可樂)的這首單曲是純愛系月九日劇《流れ星 (我和我媽常以肝之戀人戲稱之XD)》的主題曲。由竹野內豐和上戶彩主演的《流れ星》描述的是一個性格溫合、生活平淡的水族館員工健吾和一個被負債累累的變態哥哥強迫賣身的風俗女梨沙的故事。一個人生宛如幸福天堂、另一個人生則是無間地獄,本來完全不可能重疊的兩個世界卻因為健吾的肝病小妹急需手術換肝、梨沙被悲慘人生逼得準備臥軌自殺而漸漸靠進。兩人都因不同理由陷入走投無路的境界,於是兩個世界開始產錯綜複雜的彼此交織。以三百萬元為代價,健吾提議和梨沙契約結婚,讓梨沙以姻親的身分捐出半個肝給肝病小妹,手術成功後由男方主動付錢並簽字離婚......故事的開始不論從什麼角度都看不到「純愛」的影子,不過隨著劇情的發展,最不可能發生的愛卻開始在在最不可能發生的情況下悄悄萌芽。配上コブクロ的感人同名主題曲《流星》,這個自陰暗悲劇中展開的故事似乎也漸漸透露出了溫暖曙光......

 

好喜歡、好喜歡這首(我擅自歸類為)治癒系的情歌。這首歌主歌旋律淡淡柔柔,乍聽之下並不覺有什麼特別,不過在短暫休止符之後強力迸出的副歌中,那陣溫柔而略帶滄桑的男聲馬上把我整個人瞬間徹底融化掉了。被那樣的聲音包圍住,不論是怎樣難攻不破的自衛心防都會柔軟瓦解吧。好久沒被流行情歌感動了,這次就用羅馬拼音來學著唱吧~hoshikuzu no naka~~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els - Beautiful Freak
鰻樂團 - 美麗的怪物


You're such a beautiful freak
你真是個美麗的怪物
I wish there more just like you
我希望世上有更多你這樣的人
You're not like all of the others
你和其他人完全不一樣
And that is why I love you
這就是為什麼我深愛著你
Beautiful freak, beautiful freak
美麗的怪物、美麗的怪物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噢,剛剛我的音樂播放器隨機播出了這首歌,好巧不巧我的鼻血就在同一個瞬間莫名其妙地流了下來。流鼻血說穿了大概只是空氣太乾造成的結果,不過為了紀念這美麗的巧合,我決定將這首歌翻譯出來分享給大家。

 

整形春秋 (Nip/Tuck)》在台灣早已上映多時,雖然電視上播出的版本往往去頭去尾、東刪西剪,但我仍在看過一兩集之後馬上決定將完整版的DVD全部租回來一次看個夠。這齣電視劇劇如其名,討論的是要多羶有多羶、要多色有多色、要多腥有多腥的整形手術世界;它毫無畏懼地觸犯了世界共通之最深層社會禁忌,剝除掉所有自欺欺人假惺惺的溫良恭儉讓,將人類對於美麗肉體的一切偏執慾念血淋淋赤裸裸地呈現出來。噢,聽來是否很重鹹呢?沒錯,《整形春秋》的確非常重鹹,整齣影集完完全全18禁,但是它絕對不是為了重鹹而刻意重鹹的三流狗血鄉土劇。相反的,從某種角度來說,它反而直率地逼迫所有觀影人去直視那些為了追求皮肉之美和肉慾歡愉而展現出來的眾生百態。


話說回來,這首歌又和《整形春秋》有何干係呢?其實,能夠聽到這首歌,全拜其所賜。若不是《整形春秋》在某一集中插入這首完美烘托出震撼劇情的歌曲,恐怕我這一生都不會有機會接觸到這首在台灣名不見經傳的小眾音樂吧(用中文搜尋還真的半筆心得分享都沒有)。這首歌的歌詞並不是那麼平鋪直敘,不過如果將《整形春秋》中描述人類為了瘋狂追求皮肉之美而無所不用其極的醜態(哈哈,追求美麗的醜態)套進這首歌,應該就能完全明白歌者所要表達的意念了吧。許多人為了要變得和電視電影和雜誌中那些美得遠遠超出常人均值的名模偶像一樣漂亮,情願去壓迫、傷害、甚至摧毀自己的部分肉體(與心靈)。這美,有時候真的會美得「要命」!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明華園總團《金蘭真情》暨眾團匯演999.jpg


請點上圖進入相簿逐一瀏覽,或點此開啟幻燈片播放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gspg.jpg 

(照片太多了好難抉擇拿哪張放在文首啊啊啊啊~~只好混在一起做張拼貼大雜燴了>/////<)

 

 

謝謝你,明華園。謝謝你讓我憶起小時候初次被電視上的歌仔戲大大驚艷的興奮之情。近幾年來受到許多台灣傳統戲曲界長輩與友人的提攜,讓我很幸運的有機會跟著劇團近距離拍攝記錄崑曲和京劇,也因此越發被傳統戲曲的世界所吸引。不過若要論到我的傳統戲曲啟蒙,還是得歸功於台灣本土的歌仔戲。一直到今天,楊麗花歌仔戲的許多電視片頭曲我都還記得怎麼唱。很高興昨天能有機會免費欣賞世界級水準的明華園總團的大戲《包公審判官》,讓我重溫了小時候每天下午準時打開電視收看的歌仔戲。

 

(內文圖多,敬請耐心等候讀取)

 

文章標籤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新增資料夾.jpg 


說來害臊,上面所有圖片都曾是我用在Windows Live Messenger (舊稱MSN)上的顯示圖片,也就是一般所稱的頭像(avatar)。一直以來,我都會將用過的頭像圖片保存起來;等我回過神來,頭像們已經自行經累積了這般龐大的數量。


從大學時代首次接觸(當時的)MSN開始,不知不覺間就養成了把喜歡的圖裁切加工成正方形,然後放上MSN當頭像並隨心情變換的習慣。直到今天,即使真正用WLM聊天的次數變少了,也不知道換頭像到底是要換給誰看,我還是像在玩自己尾巴般地三不五時打開WLM改變一下自己的頭像。剛剛突然像被雷打到般驚覺,要是把多年來用過的頭像們貼成一大張圖應該會很有趣,於是,嗯哼,獻醜了。希望各位不要跟我古怪的挑照癖好一般見識。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essica Stam01.jpg
(既然我最愛的Jessica Stam今年也背上了天使翅膀,本文看板娘自然非她莫屬囉~可愛吧可愛吧~)

 

維多利亞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可說是每個對歐美時尚稍有概念的人都認識的內睡衣品牌。台灣各大電視媒體未必會每年固定追蹤世上幾個最重要的時裝週,但是攝影大哥和記者先生小姐們絕對不會忘記每年報導號稱全球第一內衣大秀的維多利亞的秘密走秀。女人愛不愛維多利亞的秘密呢,這我還不敢斷言,但是我很肯定,男人一定會愛死維多利亞的秘密!

說到這個全球最知名內睡衣品牌的歷史,就不得不提到它的創始人Roy Raymond。咱們這位雷蒙先生之所以會開這家內睡衣店,只因為自己的臉皮實在太薄,很有趣的理由吧。他想幫老婆挑件合身又惹火的內衣,但是百貨公司的內睡衣專櫃根本就是女性專屬的城堡,男人進去挑內衣說不定會被當變態怪叔叔;所以,為了造福全天下所有想買女性內睡衣又不敢踏進百貨公司專櫃的謙謙君子們,偉大的雷蒙先生就身先士卒開設了一家以男性為主要標靶顧客的內睡衣店。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157808709.bmp 

 

只要是活在這個世界上,難免都會在消化一種名為人生的養分之後,代謝出一些沒營養的情緒垃圾,堆積在體內汙染自己的精神衛生。因此,有人會以吃喝玩樂作為排解、有人會選擇踏上旅途換取心情的轉變,也有人習慣一個人在浴室裡對著鏡子中的假想敵鬼吼鬼叫來發洩。我呢,則習慣用文字來紀錄和釋放當下的喜怒哀樂,無論那個想法是多麼的無意義、沒營養。既知無意義沒營養,為什麼還要大費周章地刻意去紀錄呢?理由其實也很簡單。這一則則乍看之下雞毛蒜皮的短短文字確實沒什麼重要性,但是人這種生物,不就是由無數雞毛蒜皮的小事漸漸聚沙成塔累積起來的一種存在嗎?事過境遷之後再藉由這些文字去回味當時自己的心情,也別有一番風趣吧。

 

好啦,上面都是廢話,總而言之,我開始將PIXNET的murmur功能當作即時的文字宣洩出口,取代了本來在WLM(MSN)暱稱和KKCITY個人板上發洩的習慣。也因此,得以藉由murmur提供的備份功能,完整保存了從2007年夏天至今所有細微的情緒轉變。這篇備忘錄中九成九以上都只是言之無物的情緒垃圾;即便不是情緒垃圾,我也不會特地去解讀那些恐怕只有我自己看了才懂的東西。將這篇備忘錄PO出來純粹是作為備忘之用,不想浪費您寶貴時間的看官請不要繼續閱讀。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ark Lunacy(台譯暗夜驚狂合唱團)是一支來自義大利的旋律死亡金屬樂團,也是個人自開始聽金屬樂以來最喜歡的金屬團。Dark Lunacy的音樂完美揉合了古典樂的優雅底蘊和死亡金屬樂的兇殘編曲,加上主唱彷彿從地獄深處嘶吼出來的低沉死腔,聽著聽著我都要邊JIZZ邊把頭甩斷啦!

 

Forlorn這首歌是Dark Lunacy首張專輯Devoid中收錄的第三首歌,也是我最愛最愛的一首,原因則是因為Forlorn加入了鏗鏘有力的蘇維埃時期俄羅斯軍歌"Polyushko Pole"。軍歌唱的是出征在即的士兵悲望著戰火肆虐下殘破不堪的祖國大地,做好了壯烈戰死的悲壯覺悟,準備投身地獄般的戰場。雖說鬼才聽得懂用死腔吼出來的歌詞到底是在吼啥,但無論如何,還是請讓我分享一下自己動手翻譯的歌詞吧。希望能藉此邀請更多同好一起陷進旋律死亡金屬的無底深淵(笑):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