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馬戲團歡迎您在標明出處的前提下分享完整文章連結,但請勿擅自轉貼、擷取或抄襲部分圖文內容,感激不盡。

DSC_0892.JPG


家裡的Mia貓有紅包拿,Momo狗當然也不會少啦~替Momo繫好紅包之後,我馬上抄起相機拍下了這一系列紅包沙龍照(誤)。雖說從照片上的Momo看來十分文靜乖巧,但這一切全都是飼料誘惑出來的假象,哈哈!實際的情況是Momo精力充沛地滿客廳追趕跑跳碰,想拍到清楚的照片,只能趁她被命令「坐下等等」的時候猛按快門啦!Anyway,Momo也戴著紅包來向大家拜年囉~祝大家玉兔迎春新年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_0449.JPG


如此瘋狂綻放的波斯菊和油菜花海就在我鄉下阿公的田邊~過年有鄉下可回真幸福呀啦啦啦~

 

(感謝老妹不計形象熱情演出)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g_4036.jpg


巴黎時裝週,舉世聞名的全球最大時尚盛典,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然而,巴黎時裝週有haute coutureprêt-à-porter之分,且兩者在定義上有著神聖不可侵犯的差異,或許就不是那麼人盡皆知了。prêt-à-porter (ready-to-wear) 指的是成衣,但所謂成衣,絕非印象中會出現在五分埔裡那些從生產線上大批出貨的成衣。巴黎時裝週的成衣,目標客群是全世界金字塔頂端的名媛貴婦和權貴仕紳;也可以說當大家在逛百貨公司、精品旗艦店的時候,店裡最昂貴稀有的那幾套衣服或許就是來自巴黎的prêt-à-porter。OK,巴黎的成衣不便宜,那所謂的haute couture,究竟又是什麼樣的服裝呢?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0070h.jpg


這是我第幾次說我超愛John Galliano了?唉呀不管,總之我就是超愛John Galliano!這麼有創意的秋冬男裝,也只有Galliano這隻強到變態的鬼才才設計得出來吧。一直以來國際時裝週的男裝部分在台灣大眾傳媒界往往乏人問津,一般新聞根本不報導,原因除了沒正咩之外,當然就只能歸因於男裝款式往往千篇一律了(這也算是一種性別不平等啊嘖嘖)。不過,Galliano就是有辦法每次都出新花樣,不管在男裝或女裝界都搶盡所有目光,果然不愧為我最愛的服裝設計師!今年秋冬男裝的主題就如標題所示,是「雪國浪漢之好大一包狂想曲」,這名字雖然是我自己擅自取的,而且乍看之下充滿違和的喜感,但相信看完這場秀,各位看官也會得到類似的結論吧XD

 

噢對了,可愛的Galliano這次當然也不例外的出來走男裝壓軸,想一窺Galliano廬山真面目的別錯過最後一張照片上的老帥哥唷~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16.JPG 

 

眷村,是一種在台灣特殊歷史背景推動之下如雨後春筍般萌芽、卻也因同樣理由走向終點的產物。以軍公教為主要居民的眷村曾經象徵著穩定安樂的生活,現在,全台各地的眷村卻面臨著被夷為平地的可預見未來,更有許多的眷村早已人去樓空、殘破不堪。我不是外省人,但我老爸是職業軍人,而我剛出生時爸媽還在眷村裡租房子住,因此我應該也算是個眷村孩子吧。停格在童年時代的眷村記憶,就這樣被裝進時空膠囊,成為生命中最珍貴的寶物之一。

 

(文長圖多,請耐心等候讀取)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椎名林檎 - ギブス

あなたはすぐに寫真を撮りたがる 
あたしは何時も其れを厭がるの 
だって寫真になっちゃえば あたしが古くなるじゃない

 
あなたはすぐに絕対などと云う 
あたしは何時も其れを厭がるの 
だって冷めてしまっちゃえば 其れすら噓になるじゃない 
Don't U think?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宙斯大神啊!感謝您這一年來的眷顧,明年我會繼續努力的變成一個更好的人!

 新年祈願:駄目人間脫出、美しい人になる!



Nichole Alden - So Beautiful

妮可奧登 - 多麼美好


I'm not looking back
我不再沉湎眷戀
I won't glance behind
我不會頻頻回首
I've got nothing but a future in my mind
我心中只有無限的未來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ack_swan.jpg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聖誕節,我夢見我去澎湖某小島玩,上面的沙灘和拍LOST的夏威夷歐胡島一模一樣。玩水玩膩了沿著海邊逛到島的另一頭去,竟發現有個路標寫著:兩千年歷史護國神社(內售繡鳳御守)。於是我匆忙衝回沙灘邊暫放行李的早餐店拿出我的御朱印帳。


好不容易衝回發現路標的地方,卻驚覺剛剛耍笨沒拿錢包,於是又連滾帶爬的跑回早餐店。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首歌應該可以列入我聽過的「省話」歌TOP10吧 (那種整首歌只有兩三個chord、兩三個字的龐克歌曲不列入計算)。Muse這支我從大學時期以來就一直深愛著的英搖樂團想必不需再次贅言介紹,我這次想介紹的是這首名為「軍人詩篇」的美麗歌曲:宛如唱給寶寶聽的柔美催眠曲、事實上卻以簡單的歌詞血淋淋控訴戰爭之無謂的反戰歌曲。


其實,這首歌短短的歌詞中並沒有具體指出任何唱歌的對象,不過我相信只要大家對國際現勢有一點最最基本的理解,然後一邊聽著歌一邊看著中譯歌詞,應該很容易就能在腦海中自動補完這樣的畫面:遠離下令開火的國家高層們那舒適安穩的官邸和指揮所,是千里之外血流成河的戰場最前線。砲彈的威力震破了所有人的耳膜,肢體殘破、肚破腸流的重傷士兵們在自己的血肉殘渣中無聲哀嚎,質疑著戰爭的意義,以及為什麼自己英勇為國捐軀,卻連在死前回鄉見摯愛最後一面的卑微心願都顯得過於奢侈。孤獨的垂死士兵們在最醜惡的地獄中緩緩嚥下最後一口氣,而這首「軍人詩篇」就如同安魂曲般娓娓道出士兵們未能說出的最後一句話: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